首页 > 新闻报道

强强联手 融合发展助力教学科研与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实施—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与社会力量再牵手

2021-11-17 11:27:17浏览量:

       11月14日,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组织专家走进曲阜师范大学和中佳海蓝集团就联手开展无线电测向与定向运动教学科研,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实施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曲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以及中佳海蓝集团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参加了相关活动和座谈。
 
      无线电测向、定向运动是集智力与体力并重,将科技、体育、教育、国防融合于一体,是国防科技体育教学研究和实践应用的智慧型体育项目。它不仅具有传统体育项目的健身性,而且还涵盖了不少地理、物理等方面的自然科学知识,对学生的智力开发和国民整体素质的提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在协会的带动下,每次活动参赛的运动员数量达到500人左右,人数也在逐年增加,尤其是备受大中小学生的青睐。
 
      目前,协会又充分发挥“体育+”的作用,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等,积极助力高校教学科研,助力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实施,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曲阜师范大学凭借多年参赛的经验,较强的师资队伍,较为完善的教学体系、训练体系、赛事组织体系、科学研究体系等,主动加强与协会的合作,助力项目教学科研水平的提高,助力竞技运动成绩的提高。协会一行在曲师大领导的陪同下还参观了位于泗水县的曲师大教学科研基地—“尼山鹿鸣”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三家就各自的优势交换了意见,达成了融合发展的初步意向。
 
      活动期间,协会为曲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挂牌“山东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教学科研基地”;在“尼山鹿鸣”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挂牌“山东省无线电和定向运动活动基地”。社会力量的支持与帮助,将会不断推动无线电和定向运动协会的发展,也更会为体育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